close

我本來就很喜歡吃洋蔥

來日本以後變本加厲

一是因為日本的洋蔥真的很甜

另外最主要的是自己做菜愛用多少就用多少

前一陣子買了一本洋蔥食譜

什麼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

不過到目前為止也只做過一道洋蔥豬肉飯

話說小時候

我家的娘偶爾會做一道奶油洋蔥煎干貝給我們吃

奶油/洋蔥/干貝的香甜參雜在一起

我跟我弟每次都可以配飯吃個一堆

超下飯的!!!!

結果前一陣子我問我媽那怎麼做

她竟然說她有做過這種東西嗎 她完全沒印象

可是好想吃好想吃啊

於是決定就憑著我自己的直覺來亂做一通

 

打定主意之後遇到一個問題.. 大問題!! XD

以前吃米不知米價 :P

自己去超市看才知道干貝這麼貴!

反正超市我三天兩頭去

偶爾也會遇到干貝特價

趁著干貝便宜的時候買回來做了肖想很久的"媽媽的味道" XD

亂做一通竟然還真好吃

套一句Una的名言(?):"我只能說洋蔥/干貝你真的很厲害!"

 

以下就簡單說明一下材料跟作法

既然說了是沁菜做、如果有興趣要做來吃的人  也就隨意憑感覺就好

反正試試味道合自己口味就好:D

 

材料:奶油適量、干貝(姆指跟食指圈起來大小的話 4-5顆)、洋蔥 半顆

作法:

洋蔥切絲備用

熱鍋。加入奶油(加一點橄欖油)融化後、加入洋蔥炒軟

可以加一點鹽讓洋蔥出水,或是我都直接給他倒一些水下去、加蓋子讓它悶軟

IMG_4333.JPG

另外可以加自己喜歡的調味料下去(我加調味料的時點好像很奇怪XD)

我常加的有:烹大師(一點點)、柴魚醬油、白酒、義大利香料鹽

都不用加得太多喔~ 因為干貝本身的味道就很鮮甜了

 

我會在等洋蔥軟的期間、把干貝洗乾淨備用

然後就去做自己的事情,有空的時候XD就翻一下洋蔥

IMG_4334.JPG

等到洋蔥差不多軟了,把干貝間隔排在洋蔥裡

IMG_4339.JPG

兩面煎熟、讓洋蔥吸滿干貝的味道,就可以出爐了!!

整個超下飯的~~

IMG_4192.JPG

 

不過我還真是隨便亂做XD

同樣的作法 

把材料改成豬肉、炒洋蔥的時候加上薑、調味料改成醬油/料理酒(米酒)

就變成隨便亂做的薑燒豬(可是非常好吃又快!)

IMG_3937.JPG

(我有一陣子很愛菠菜也會加很多下去)

材料改成雞肉、調味料改成柴魚醬油/料理酒、最後在打一顆蛋下去

就變成隨便亂做的親子丼拉~

 

下次有空再來寫洋蔥豬肉飯怎麼做

(不覺得看名字好像就知道怎麼弄了嗎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