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姊結婚了!!!姊姊真的結婚了~~~ :D

這個週末(已經過了)去參加sara的婚禮~ 我和新娘的姊姊kity是伴娘;從小到大就想當伴娘,所以當新娘子問我時我超開心的 :P 早上四點多我們三個就前往婚紗店化妝、化了個大濃妝我看都不像我自己了,髮型倒是很不錯~ 新娘子就自然多了~~哈哈 重點是新娘子,新娘子美就好 :) 回到家我們換了衣服等新郎一家來迎娶~~ 很多長輩在家,超級熱鬧,對於習俗大家主張的好像都有些不一樣,尤其是到底是新郎上樓接新娘子,還是由爸爸帶新娘子下去?? 我聽到好幾個版本 ^^" 原本我和kity還設了關卡--怎麼能那麼親易讓姊姊被娶走 XD (雖然很喜歡姊夫~~不過這是習俗啦^^) 結果最後敲定的是舅舅直接帶新娘子下去。到了客廳,姊被對著我在跟長輩說話,我突然鼻子超級酸(不捨感....) 又非忍住不可,新娘子都還沒哭,伴娘哭個啥~~ 結果拜別父母的時候我跟kity就不行了,也在後面哭得悉哩嘩啦~~ 說真的...我也不知道哭什麼,就是...會捨不得吧~ ^^" 我覺得我的話可能到這一段就會嚷著不嫁了:P

儀式完畢後到新郎家、在新房由經驗豐富的攝影大哥帶我們玩各式各樣整新人的遊戲~~ 基本上都還不會太過份,好玩討個喜氣而已 ^^ 新人不好意思、我們這些旁人倒是玩得很high :p

時間到我們繼續前往會場stand by。姊的新娘秘書趕到幫她補妝(哭到假睫毛都掉下來了... 聽說很容易掉:P) 我跟kity就在門外聊天拍照和長輩們打招呼~~ 喜筵頗溫馨,新娘子共換了三套衣服~~ 都美得很ㄟ! :) 我也想要姊姊的好身材~~ XD

換了第二套衣服出來後...進行"抽捧花"的遊戲~~ 姊在之前就寄e-mail通知她的朋友姐妹們,為免大家不好意思去搶捧花 XD 姊到時會握著數條緞帶,由參與的女生們一人抓一支 :P 數三同時拉、新娘子也放開握著緞帶的手,只有一條緞帶是綁在捧花上,其他都落空---拉到綁著捧花緞帶的女生就是the lucky girl!!! 好有趣的遊戲~~ 以前我只在電影裡看過新娘子丟捧花~~這招也很不錯呢~ ^^

喜宴完畢我們又跟著新人到男方家、新娘子要"奉茶"跟著男方叫長輩、長輩會給紅包講吉祥話(或是歡迎新娘成為家裡一份子之類的~~) 好多禮俗阿~~~XO 不是很適合懶人 (就是我~~~  ^^" )

姊&姊夫要幸福喔~~~ 明年換kity的~~ ^O^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