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dolce在小巨蛋看暗戀桃花源11/11&12這兩場似乎是因應熱烈迴響、特別加演的兩場。實在很感謝dolce提出邀約一起去看、我才有幸欣賞一部這麼精彩+經典的好戲。  

購票前順便在網上了解一下劇情大意。兩齣劇不小心安排同一天在同一個舞台排演,一是悲傷的現代劇暗戀,一是爆笑的古裝劇桃花源(故事中安排原來當年漁人到桃花源是起因於老婆偷客兄:P 超妙的~~)。兩個劇團都急著要排演、又互不退讓,最後就這齣演一段、那齣演一段的,最後協議兩個劇團各佔一半的舞台同時排練,卻各自都不小心被彼此干擾~~ (我超佩服他們能將兩部不相干的戲台詞接的那麼巧妙!!) 觀眾們(=us) 一下看喜劇、一下看悲劇、偶爾再看看兩個劇團爭場地的橋段,還有誤闖進舞台尋找變心情人的精神病女子(笑死我了~~ 她看到誰都說有沒有找到劉子繼~~~ 大家推託一陣到後來看到她就怕~) 真的超級有趣的!

意外的收穫是,參與演出的有我最喜歡的明華園!! 我之前看網頁的時候沒有注意、到了現場才發現~~ 歌仔戲是我從小的最愛(可能是因為小時候跟阿公阿嬤一起看吧~~^^) 明華園也是我喜愛的歌仔戲團;知道古裝的桃花源是由明華園演出時我超級高興的~  ^^V

桃花源的演出超爆笑的~~ 每一個人都賣力演出、動作表情超豐富!! 還有個橋段我笑到肚子痛到不行 (漁人竟然在桃花源遇到跟他老婆&客兄長得一模一樣的一對白目夫妻,把他氣到不行~~~XD) 接著換暗戀上演~ 病房內的氣氛低潮到不行、老先生等的那個人終於出現,幾十年後的重逢、兩個人都經歷了不同的生活和際遇,當中那股無法言喻的傷感與無奈…我看得都掉眼淚了(但是黑暗中竟然怎麼也找不到我的面紙,怕散場後暈開的眼線會嚇壞dolce和路人,趕快用立忍住~ Orz) 環境使得人不得不妥協吧~ 尤其在當時那個動盪的年代…但我真的佩服男主角的念念不忘,讓我想起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中的爺爺 :)

總之、這真是一部超級好看的古裝現代悲喜劇!! 難怪大家回響那麼熱烈~~ 賴聲川真是天才!! 每個環節都扣得巧妙而自然,我超佩服的~~~劇組中的每個仁也都很棒、把各個角色的精髓都演得恰如其分~~ 真想再看一次啊~ ^^ 
,描述病房中一位重病老人,念念不忘多年前戰亂時代的情人,另一齣是古典的喜劇片桃花源,取材自我們耳熟能詳的桃花源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